彩色E-Ink现在有了更丰富色彩 但暂时还不会用在电子书上

2016-05-25 11:33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5日早间消息,电子墨水屏厂商E Ink本周发布了一种全新的反射式显示屏,能带来更丰富的色彩。不过目前,这一技术只会被用于引导标识。E Ink的产品目前被广泛用于各种电子阅读器。

彩色的反射式显示屏并不新鲜,但过去多年中,这类技术的显示效果平平。有用户认为,彩屏电子阅读器上显示的内容就像是被水洗褪色一样,与彩印的纸质书相比差距很大。

彩色电子墨水屏

彩色电子墨水屏

E Ink最新的“先进彩屏ePaper”(ACeP)技术的发色数达到32000。与其他电泳显示技术不同,在这项技术中,每个像素包含了所有色彩元素,以显示出必要的颜色。E Ink在媒体公告中表示:“在材料和波形方面需要许多发明,才能独立地控制多个色彩元素的位置。”

这一技术提高了分辨率、对比度,以及整体显示质量。目前,E Ink生产的唯一一种面板尺寸为20英寸,分辨率为2500x1600。这样的面板适合商店里的引导标识,但考虑到每英寸像素只有150个,因此在近距离观看时仍不完美,因此还不适合用于电子阅读器。

不过,这只是第一代的ACeP技术,同时也是第一种真正具有前景的彩屏电泳显示技术。(维金)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