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传奇》纷争 WEMADE涉讼致股价大跌

2016-05-26 16:3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热血传奇》纷争 WEMADE涉讼致股价大跌

5月26日,受业绩支撑产品《热血传奇》版权涉讼的不利消息影响,韩国公司WEMADE(112040.KQ)股价继昨日大跌近4%之后,今日续跌2.5%,投资人对此事件的不看好愈发明显。

时隔12年,WEMADE与盛大游戏因《热血传奇》再度对簿公堂。WEMADE承认已向中国法院起诉盛大游戏,要求否认对方在中国大陆地区《热血传奇》的独占运营权,以保证WEMADE可以在中国直接进行IP授权等经营活动。

财报显示,2014年至今WEMADE一直处于业绩下滑的状态,新端游《苍天2》、《伊卡洛斯》业绩不佳,作为战略转型的手游开发也并不顺利。2015年第三季度,WEMADE来自国内(韩国本土)的端游和手游收入环比分别下跌11%和40%,同比跌幅高达47%和68%。相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自国外的手游收入环比暴增533%!当季度,以盛大游戏贡献的《热血传奇》、《热血传奇手机版》的分成费为主力的海外收入已经达到WEMADE全部收入的2/3,不夸张地说,《热血传奇》的版权分成已经成为WEMADE的生命线。

《热血传奇》对WEMADE如此重要,也难怪其股价对传奇涉讼的消息如此敏感。12年前与盛大游戏的那场官司,就曾导致ACTOZ暂停支付《热血传奇》的分成费。如今作为业绩支撑的《热血传奇》再度闹上法庭,投资人难免产生类似联想,WEMADE股价大挫也就不足为奇了。

游戏圈内人士指出,此次“传奇”纠纷,从根本上是源于WEMADE不再满足于《热血传奇》的收入分成,意图绕开盛大游戏,亲自下场到中国赚取更多授权金,然而从盛大游戏的强势态度和WEMADE的股价走势来看,投资人对这一举动并不看好。

那么WEMADE对盛大游戏提起的这场诉讼能否达成目的,给股东带来所谓的长期利益呢?分析人士认为,从WEMADE和盛大游戏的官方公告出发,双方都确认WEMADE与ACTOZ作为《热血传奇》共同著作权人的身份,争议的焦点在于盛大游戏在中国大陆排他性的“独占运营权”是否有效。

公开的信息表明,盛大集团于2004年底出资控股ACTOZ,这些股份在2009年Q2已经被转让给盛大游戏持有。记者就此专门求证盛大游戏内部人士,其表示“ACTOZ绝对是盛大游戏的控股子公司”,并告诉说自2014年11月盛大集团抛售盛大游戏股份、不再是股东至今,公司一直有财务、人事、信息化等部门的负责人前往ACTOZ例行出差;甚至去年5月底ACTOZ在首尔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也有盛大游戏公关部带领部分中国媒体前往采访,由此可见,声称ACTOZ跟盛大游戏无关的说法纯属“胡说八道”。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