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正日益改变着我们的出行

2016-05-30 08:5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移动互联正日益改变着我们的出行

不久前,滴滴出行宣布获得来自苹果公司的10亿美元投资,这也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同时滴滴本轮融资还获得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支持。滴滴公布的最新运营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平台在中国日完成订单突破1100万。车主与司机超过1400万。

到今年6月6日,“滴滴出行”刚创立仅四年。

“滴滴出行” App改变了传统打车方式,建立培养出大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引领的用户现代化出行方式。较传统电话召车与路边扬招来说,滴滴打车的诞生更是改变了传统打车市场格局,颠覆了路边拦车概念,利用移动互联网特点,将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从打车初始阶段到下车使用线上支付车费,画出一个乘客与司机紧密相连的O2O完美闭环,最大限度优化乘客打车体验,改变传统出租司机等客方式,让司机师傅根据乘客目的地按意愿“接单”,节约司机与乘客沟通成本,降低空驶率,最大化节省司乘双方资源与时间。

这是智慧交通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捷之一。如今,我们搭乘城市公交用一卡通,自驾用导航,过收费站使用ETC,乘飞机高铁看相关App;而无人驾驶、自动停车等技术亦正逐渐成为事实。

站在交通运输部应急指挥中心,显示屏上各地的交通运输状况一目了然,极大地方便了指挥者的决策;上12306网站,购票取票,只需动下手指……

这一切告诉我们,移动互联正日益改变着我们的出行,而交通运输部连续发布的交通运输信息化、科技、标准化等三个“十三五”专项发展规划,正顺应了这一时代的发展。三个专项规划充分显示,引领行业创新,聚焦中国智慧交通的升级换代,成为交通运输部工作的另一场重头戏。

按照这一思路,“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着力推进落实“互联网+”重点行动,包括实施“互联网+便捷交通”、“互联网+高效物流”、促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以及加快构建车联网、船联网等。

我们期待着更加智慧的出行新方式。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