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未来3个月建300个VR体验馆

2016-05-31 08:2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近东要打造中国最大的VR平台

倚重体验的VR(虚拟现实)热度不减,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近日在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透露,未来3个月将在全国建设300个VR体验馆,打造中国最大的VR体验平台。

“互联网+本质上就是实体资源的互联网化,未来互联网零售的新机遇在线下,会诞生大量现在难以想象的新模式、新生态,这对于拥有丰富积累的实体企业来说,将是一次难得的转型升级的机遇。”张近东说。

今年中央提出供给侧改革,张近东认为,这看似是生产制造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而实际上零售商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零售商可以为制造商提供流量、运营、数据、物流、金融和客服等一系列资源支持,推动供应商精准研发和按需定产。目前,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也已经大大超越了纯线上的概念,而是向线下实体资源渗透。

VR只是苏宁线下扩张的新入口之一,苏宁还瞄准了农村市场。张近东透露,苏宁去年在全国开设了1011家O2O模式的苏宁易购直营店,遍布全国1200多个县。2016年,苏宁计划再投50亿元,新建1500家易购直营店和200个线上地方特色馆,培训10万农村电商人才。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刘映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