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进金融声纹验证机:全新的远程身份验证体验

2016-06-02 11:40 赛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移动支付的蓬勃发展,数据安全问题凸显

据易观智库显示,截止至2015年第三季度前,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5,243亿元,同比增长89.2%。根据中国银联2015年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手机支付是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占比82%。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有1500次数据泄漏,10亿条个人信息被窃。其中54%的数据泄漏事件涉及到用户隐私和金融方面的信息 。移动欺诈导致的年平均损失高达9230万美元。

总体而言,2014年数据泄漏事件相比较2013年增长了49%,泄漏的数据记录要比2013年同期多78%。 

生物识别认证受青睐

以“杀死密码”为口号的FIDO 联盟(Fast Identity Online)正在努力制定生物识别认证系统标准。据了解,其成员已经从2013年2月的6个创始成员,发展到现在的152位成员,其中包括Google、美国银行、PayPal、微软、VISA, 在中国,阿里巴巴、联想等中国企业已经加入该联盟,为用户提供指全新的生物识别功能。

声纹识别――方便、快捷、安全的远程身份验证技术

声纹是对语音中所蕴含的、能唯一表征和标识说话人身份的语音特征参数及基于这些特征参数所建立的语音模型的总称,而声纹识别则是根据某段语音识别说话人身份的过程。

“金融声纹验证机(FV-1000)”是东进技术基于清华大学先进的声纹识别技术开发的一款全新的、受专利保护的身份验证一体化设备。该设备在进行身份验证时,会随机产生一组数字串由用户读出,系统对用户发出的声音进行数字串和声纹双重识别,实现对使用者身份的双重验证。

数字串具有动态随机不可预测特性,因此能有效防止录音和假冒,同时由于其对用户声音、声纹的双重认证,能为用户提供最大安全保障。

东进金融声纹验证机(FV-1000)验证流程

声纹识别验证流程:

① 手机客户端发起验证请求

② 银行业务系统调用声纹验证机接口获取ID和文本

③ 银行业务系统收到ID和文本

④ 银行业务系统将文本解码并发送给手机银行客户端

⑤ 手机银行客户端读出文本,并将录音发给银行业务系统

⑥ 银行业务系统收到录音后调用声纹验证机接口上传用户语音

⑦ 声纹验证机返回声纹验证结果给银行业务系统

⑧ 银行业务系统将验证成功或失败接口发给手机银行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