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为高德地图引来超高人气 易烊千玺导航语音包上线一月破记录

2016-06-03 10: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今年3月,高德地图高调宣布签下时下人气最火爆的TFBOYS组合成为品牌代言人,开启全明星导航时代。这是继林志玲、郭德纲之后,高德地图的新一组代言人。TFBOYS组合拥有强大的粉丝团体,其粉丝效应多次让人惊叹,粉丝参与力和购买实力有目共睹。

近日,据高德地图披露数据,自4月26日易烊千玺语音包上线之后,用户新增出现了爆发性增长。据悉,易烊千玺导航语音包刷新了高德地图语音包的单日下载量记录和单月下载量纪录,创历史新高,数以百万计的高德地图用户下载体验了易烊千玺导航语音包。目前,每天有近百万用户使用易烊千玺的苏音导航,这其中不仅有易烊千玺的粉丝们,还有很多原来使用林志玲、郭德纲明星导航语音的高德老用户。在高德近期进行的用户调研中,易烊千玺的导航语音也获得了不少用户的赞扬。截止到六月初,易烊千玺导航语音包的相关话题的微博阅读量超过6.6亿,微博讨论量超过154万,语音包介绍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3000万次。

5月31日,TFBOYS组合另一位成员王源的语音包也在高德地图正式上线。粉丝效应再次爆发,王源语音包上线仅3天,相关话题已经有了4亿微博阅读量和近100万微博讨论量。高德地图表示,王源语音包的下载量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全程明星真人导航语音包已经成为高德地图标志性的产品功能。除了在常规的驾车导航,公交导航,步行导航中会出现明星导航语音,在语音搜索和景区语音导游中也会可以体验到明星声音的交流和陪伴。在导航中,遇到一些特殊的场景,还可能会触发语音彩蛋。如TFBOYS组合语音包导航结束时会有一句“你有没有爱上我”,可以让用户会心一笑,体会明星导航的快乐。

去年9月,高德地图就宣布在未来一年内把“声音”作为重要的产品战略方向,围绕“更专业、更懂你、更快乐”的理念为用户打磨高德地图的语音能力。“更快乐”是高德语音导航的核心产品特征之一。据透露,林志玲和郭德纲的两个新导航语音包上线后,都带来了极大增量:林志玲“性感语音”使得高德地图下载量超过平日 的6倍;而郭德纲的“段子语音”则帮助高德地图的新增用户速率提升230%,每日活跃用户增加36%,同时在苹果App Store上提升到TOP2的位置。此次TFBOYS组合成员语音包的逐个亮相,为高德的声音战略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元素,也让高德进一步获得年轻用户的追捧。

高德方面称TFBOYS组合成员王俊凯的语音包也将于6月中旬上线,TFBOYS组合全团将很快齐聚高德地图,届时将迎来新一轮人气高潮。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