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户同比增长超四成

2016-06-07 09:1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互联网保户同比增长超四成

凭借定制化、场景化、价格低等特点,互联网保险备受网民追捧,并催生出一批互联网“保户”。昨日发布的《2016互联网保险消费行为分析》显示,截至今年3月,中国被互联网保险服务的用户已经超过3.3亿,同比增长42.5%。

据悉,该份报告由蚂蚁金服保险和CBNData联合发布,报告显示,在互联网保户群体中,年轻是主要特征,其中“80后”占47%,“90后”占33%,是互联网保险的主力人群。“大量网络消费者正在转化为新保户,在互联网平台上,保险与消费展现出互相促进的‘共生效应’。” 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分析师汤国权点评说,“保险切入消费场景,提升互联网消费活力,用户需求敢于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蓬勃生长的互联网消费又反过来激发更多的保险需求,带来增量。”

具体而言,这些保户主要集中在电商保险、账户保险、旅行保险、车险、意外险 、健康险等领域。其中,最纠结的保民出现在健康险领域,健康险的购买最高峰是深 夜23时。车险的情况则完全相反,投保最高峰则是在工作日的上午10时和下午3时, 均是上班时间,车主们抽空也要挂念爱车。

从区域分布来看,与很多互联网金融服务类似,目前,互联网保户更多来自于经济发达、人口基数相对较大的区域。报告显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 川、福建、北京和河北是互联网保民数量排名靠前的省份或直辖市。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