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敌方破解“克隆”美军启动“防篡改技术”

2016-06-08 08: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Altera公司采用防篡改技术的FPGA开发套件。

2011年美军无人侦察机曾被伊朗截获。在类似的事件中,美方认为对方从美军飞机上的电子设备获取了极为重要且敏感的信息,并用于本国军事装备研发。此后,为了避免潜在对手通过逆向研究破解美军电子设备,阻止他国模仿美国尖端军事技术,美军开始在先进电子设备的研制中广泛采用防篡改技术。

防篡改技术被用来防范非法检测固态存储芯片和硬盘等电子元器件,当系统感知到来自敌方的非法检测时,能够不留痕迹地清除存储数据,某些防篡改技术还能够对电子元器件进行物理销毁,防止核心技术被窃取。

据美国“军事航空航天电子”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空军启动的防篡改技术研究项目,旨在防止武器系统被开发利用、逆向研究、盗取技术和对抗反制。部署在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空军装备司令部生命周期管理中心的官员,近日宣布了这项防篡改技术的细节,空军专家希望在这个耗资4900万美元的防篡改项目下签署多个价值50万-200万美元的子合同,整个防篡改项目研发将耗时5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