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专利获批:防水扬声器与骨传导技术

2016-06-08 09:09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周二被授予了一项有关防水iPhone扬声器的专利,这暗示该公司可能会推出一款防水强化的机型。另外,苹果公司还获得了另外一项专利,该专利详细描述了一种骨传导技术,这种技术有朝一日可能会给EarPods耳机带来先进的降噪功能。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SPTO)周二批准了苹果公司的一项“耐液声学设备”专利,这项专利详细描述了一种防水扬声器,这种装置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在功能上都类似于首先在Apple Watch智能手表上推出的防水组件。

苹果公司在这项专利中提供了多种实施方案,其设计就像是一种特制的网格“雨伞”,可被安装在扬声器与设备外壳的底部孔口之间。当前款的iPhone机型也有类似配置,配备了六个开孔的网罩覆盖扬声器。这种声学模块可以通过一个O形环或类似装置与主机设备相连接,从而创造出一种密封环境。

就目前而言,苹果公司是否计划将这种防水技术整合到一种可实际出货的产品中去还不得而知。Apple Watch智能手表已经配备了类似设计的装置,但其颇受消费者欢迎的iOS系列设备尚未推出防水功能。去年曾有市场传闻称,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iPhone 7”将采用某种类型的防水技术,但随后互相冲突的相关报道则使得这种传闻变得令人怀疑。

苹果公司在2014年7月首次提交了这项专利,其发明人包括杰西·里珀特(Jesse A。 Lippert)、安东尼·蒙特沃根(Anthony S。 Montevirgen)、布拉德·布泽尔(Brad G。 Boozer)、尼古拉斯·维特(Nikolas T。 Vitt)和莱克斯·厄曼(Rex T。 Ehman)。

另外,美国专利与商标局还在周二批准了苹果公司的另外一项专利,该专利的名称是“可混成加速计和麦克风信号以改善移动设备音频质量的系统”,描述了一种依靠骨传导技术来更加有效地过滤环境噪声的耳机。

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曾在2014年报道过这项专利,而现在该专利已经获批,描述了一种配备加速计的耳机设备,可探测在用户颅骨内部传导的声带振动。在麦克风的帮助下,这个系统可对输出信号进行计量,并对非人声噪音进行分析,从而将人类语音对话与环境噪声区分开来。

苹果公司在2013年3月首次提交了这项骨传导噪声抵消耳塞专利,其发明人为索林·杜赞(Sorin V。 Dusan)和阿兰姆·林达尔(Aram Lindahl)。(唐风)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唐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