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只是一个存在于幻灯片中的产品

2016-06-08 10:4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只是一个存在于幻灯片中的产品

据外媒报道,虽然一些公司因为一些遥不可及的项目遭到了投资者和科技媒体的猛烈抨击,这在他们看来是一种时间、资源的浪费,然而谷歌公司的moonshots却成为了这家公司时常为之庆祝的对象。谷歌经常会在公司的电话财报会议或采访中谈及当中一些极为大胆的项目,借此重申其将资金用到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项目上。

确实,谷歌一些moonshots项目已经成型,像无人驾驶汽车、互联网气球Project Loon。然而有一个曾令人们非常期待的项目--谷歌自己也曾提及过数次的--对其的等待时间可能要很长很长,或者可能,它真的不存在。

这里说的项目是智能隐形眼镜。谷歌在2014年1月份的时候首次对外公开了这一项目。当时很多科技领域的媒体人士认为它将会是新一代的Google Glass--这一消息着实令许多用户感到兴奋。然而,实际上,它是一款用于监测佩戴者血糖的产品,具体点来说,主要针对糖尿病患者。

当时,谷歌介绍称,该眼镜将使用一套如同露水大小的芯片和传感器以及比头发还细的天线。这听起来非常迷人,它让人们看到了科学技术在拯救生命这件事情上的巨大潜力,然而现在看起来谷歌的这一计划似乎出现了大问题。获悉,据一位已经从谷歌离职的经理披露,这个具有革命性的隐形眼镜一直没能变为一款真正的产品。换句话说,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只存在于“幻灯片”中。

而时至今日,谷歌也一直没有带来任何关于这款智能隐形眼镜的消息。这样看来,它可能真的失败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