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献上的丑, 正是你内心的丑陋

2016-06-08 16:55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有人发来一帖,有个叫“吃货X姐”的女主播上传大量视频,内有生吞金鱼、灯泡等生猛画面,细心的网友发现,她还貌似受到一名男子胁迫才做此类表演。然而警方调查发现,其实他们是母子关系,所有的一切,都是策划好的,那些不可思议的场景,其实都是道具加夸张的表情。网站上还有其他视频,充斥着低俗甚至性暗示,“主播”们月入过万甚至好几万。

说不清是什么原因,以前颜值担当的可以混饭吃,现在只要敢出丑,也能大赚一笔!

从前无论多精彩的表演,台上的人都会谦虚地道一声,“献丑了”。那是自谦,实际上,对自己的演出,他们还是深以为傲的。哪怕是小丑,在刻意的破绽百出中,贩卖的依然是精湛的技艺之美。

自从人类有了社交后,就有人以展示丑陋或痛苦为生。过街天桥上,乞丐们大多会高举他们残疾的肢体,以打动路人的恻隐之心;摄影记者跑到每一个灾难的现场,拍下那些不幸的人的不幸,难道不也是在贩卖痛苦吗?

可是人们给乞丐零钱,买报纸阅读他人的苦难,并不是真的要消费他们的痛苦,他们只是要了解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如果他们掏出钱捐献给那些不幸的人,也仅仅是因为,那悲惨让他们感觉到不安,上帝安放在每个人心底的那颗良心,让他们无法坦然面对痛苦——哪怕是别人的。

然而今天,丑,就这么光明正大地被拿出来销售了,而且销量可观。随便一个人气主播,都有几十万的粉丝,每一次丑陋变态的表演,都能收获大量奖赏——那些鲜花掌声虽然是虚拟的,但是却要消耗打赏者的真金白银。

有人献丑,有人耍宝,我能理解。乡下的中华田园犬,还有吃屎的癖好呢。唯独难以理解的是那些欣赏并且打赏的宅男,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你以为别人趴在泥坑里作践自己取悦了你?实际上,她献上的丑,正是你内心的黑暗和丑陋啊。

人类隐秘的内心,多少都会藏着丑陋,我深知这一点。可是如何做到坦然地审丑,甚至欣然用送鲜花和棒棒糖来张扬,生怕别人不知道,这就有点让人奇怪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道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