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用免提就安全?研究称和手拿电话同样危险

2016-06-14 10:3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车用免提就安全?研究称和手拿电话同样危险

据美国科技时代网(Tech Times) 6月12 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所有的意外死亡事件中,车祸依然居于首位,而其中许多是由司机开车通电话造成。这种情况促使当局要求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禁止使用手机,而且即使使用免提电话也与手拿电话同样危险。

格雷汉姆·郝勒是来自苏塞克斯大学的研究员,他和同事对此进行了试验,要求参与者完成相关危险检测的视频拍摄任务。结果发现当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接听电话时,不仅不容易发现潜在的危险,而且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还会导致面对危险状况时反应变慢。

同时,他们还发现,如果司机就对话内容“脑补”一些画面,情况则更糟。这表明通话内容能极大地调动大脑中的视觉处理资源。报告中还提到,包括乘客在内的所有可能使司机发挥想象力的东西都会影响其驾驶。

郝勒介绍,虽然健谈的乘客会造成一些威胁,但在路况不顺畅时会有所节制,因此与通电话比起来,风险要更小。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