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直播见面会时代开启 宋仲基见面会成尝鲜者?

2016-06-14 15:0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VR直播见面会时代开启 宋仲基见面会成尝鲜者?

近一年来,移动直播行业的飞速发展让随时随地随手直播逐渐成为了一种潮流,就在大众对新鲜事物不断求索的过程中,各个平台直播大型活动的成功经验屡试不爽,在未来,直播又将如何发展?7日举办的VR直播平台战略发布会上,花椒直播总裁吴云松说,VR直播将促使用户从围观者变成参与者,拉近主播与用户的距离,打破空间与距离的界限,让主播与用户可以在一米内"近距离"接触。随后,柳岩就在花椒直播进行了VR直播,这为整个行业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经验,而近期花椒直播还将直播宋仲基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台湾站,会否将最新的VR技术应用其中颇受外界关注。

VR直播大型见面会时代开启 宋仲基见面会成尝鲜者?

柳岩在花椒尝试VR直播

柳岩入驻花椒玩VR直播获600万人围观

花椒直播一直秉承明星战略原则,先后邀请华晨宇、颜丹晨、王祖蓝、沈梦晨、温兆伦、韩雪、金巧巧等一众明星入驻加盟,丰富的明星资源让花椒直播备受粉丝青睐。与此同时,对大型见面会及发布会等活动的有益尝试则是明星战略的拓展与延伸,在这一领域,"明星"的概念更加广泛,它不仅仅指娱乐圈中的艺人,更包含了文化节的名人、体育界的运动健将,甚至财经、科技集团的大佬,对各个行业的大型发布会、见面会直播,不仅笼络资源集聚在花椒直播,更将相关的目标人群集中于此,在这种形式已经成为行业领先的经验时,花椒直播的价值也将随之升华。

除了挑战各种全新形式外,花椒直播在技术层面也坚持探索最新最前沿的科技。早在4月,就有消息称花椒直播将在直播平台中引进VR技术,当时还曾首次尝试利用VR技术直播北京车展,引发网友关注。近日,当红主持人柳岩在花椒直播中利用VR直播的试水之举也预示着直播平台已经敲开了VR直播的大门。

据悉,当日,柳岩入驻花椒借助VR技术,与花椒员工大玩寻"男神"游戏,给程序员喂饭,甚至还为程序员提供按摩服务,直播开始仅30分钟,粉丝关注已经超过400万人,两小时的直播中共600万人同时在线互动,各种礼物刷屏不断。

 

宋仲基台湾见面会或将引入VR直播

目前,花椒直播已经凭借灵活结合、开拓不同资源快速成为行业引领者。此前选择直播见面会,邀请明星加盟,引进不同先进技术,将不同层面的资源进行重新组合的有益尝试,如今已经成为了花椒直播的优势。柳岩体验VR直播的成功案例或许也将在花椒直播日后的项目中进行复制,例如,25日,花椒直播将作为全网独家直播平台,为广大网友和粉丝直播宋仲基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台湾站的演出,此次会否在直播中引入VR技术,也成为一大悬念。可以想象,粉丝只要在家打开花椒直播,就可以实现与宋仲基隔空互动了,不仅能真切感受到现场热浪般的氛围,更将实现调整位置和角度,拥有比在场观众更丰富更可控的视野,而宋仲基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也将清晰、实时传递到粉丝面前,让老公近在咫尺成为可能。

由此出发的更深层猜测则更让人兴奋,假如VR直播被引进到宋仲基粉丝见面会,那么,未来明星开办演唱会等大型表演后动,通过VR建立与场外观众的联系将成为有一大革新,互联网的诞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VR与直播的结合,则将彻底提升人们异地沟通的品质,身在家里、厨房、公交车甚至街头,都可以随时感受另一个地域的演出现场,双时空的"交叉"也将成为行业全新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为用户提供更多体验VR直播机会的同时,花椒直播更开通了专属的VR专区,成为全球首家VR直播平台。近日还免费送出了10万台VR眼镜和1000套VR拍摄设备,成本高达5000万,这种通过赠送来降低用户体验门槛并且和同行完全不同的竞争手段在我看来正是花椒直播希望实现这种意图的一个剪影。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