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酒网全球化战略落地俄罗斯,在谋什么“局”?

2016-06-15 15:46 光明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酒网全球化战略落地俄罗斯,在谋什么“局”?

据来自投行的消息透露,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或将作为ET时代互联网生态企业代表,出席一年一度的圣彼得堡二十国集团工商界峰会(B20)。有媒体分析,借此峰会的契机将是乐视全球化战略布局的深化,背后或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包括乐视生态落地俄罗斯,以及谋求全球产业链的整合。

记者获悉,作为乐视生态重要的业务单元,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以随行人员的身份出行,将会见多位俄罗斯重要政府官员、商业寡头、基金首脑。结合网酒网近期全球化战略的频频动作,不免让人猜测是否在俄罗斯又有大的谋划?为此,记者联系了网酒网公关部。

据透露,6月14日,李锐会见了伊尔库茨克州(Иркутск)州长,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商务洽谈,包括但不限于伊尔库茨克境内贝加尔湖矿泉水品类、食品品类的引进,甚至希望在伊尔库茨克州建立生态园区基地,共同开发、打造集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体验经济

网酒网全球化触角延伸至俄罗斯

2016年2月28日,贾跃亭在年会上宣布今年是乐视全球化元年,其一系列战略也早已启动。网酒网推出“酒生活生态世界”战略,并不断强化“全球甄选”、“全球化产业链”布局。此前,李锐曾以法国为起点,深入法国、德国、美国、智利等葡萄酒产区腹地密切部署“海外酒庄产品引进、酒庄购买、葡萄酒基金、品类扩充、资本合作”等战略落地。

不难推测,随着乐视与俄罗斯在文化、娱乐、科技和互联网产业等领域合作的日渐紧密、深入,俄罗斯将成为其打通欧亚版图的重要枢纽站。而网酒网“酒生活生态世界”的海外产业链布局、“全球甄选”的品类、生态体验、全球化战略部署,与俄罗斯丰富的自然资源及谋求全球化生态标杆企业合作的经济战略不谋而合。

据悉,李锐与伊尔库茨克州州长的会面达成了良好开端。伊尔库茨克(Иркутск)是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是西伯利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交通、商贸枢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闻名遐迩的贝加尔湖在其境内。知情人透露,未来双方将深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伊尔库茨克境内贝加尔湖矿泉水品类、食品品类的引进,甚至在伊尔库茨克州建立生态园区基地。

不仅如此,未来网酒网将依托乐视生态系统、良好的政府关系,与俄罗斯丰富的资源进行化反,获取其优质的上游产业链资源,甚至在生态农业领域与俄罗斯进行全面合作,打造生态体验经济。同时,不排除资本层面的布局。

借力贝加尔湖扩充“水”品类

网酒网此行势必会促进更多优质俄罗斯酒品类输入中国,不排除扩大烈酒储备亦或寻访其他高品质酒类产品合作,提振俄罗斯酒品类在华市场表现。但其目的或并非局限于引进酒品类。

除酒类产品外,水饮产品将是网酒网此行的最大目的。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李锐与会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其战略眼光势必落在“贝尔加湖”上。资料显示,伊尔库茨克州拥有俄罗斯标志性水源地——贝加尔湖。贝尔加湖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湖泊,是世界第七大湖,其水质净澈,开发价值极高;同时,国内市场缺少对贝加尔湖水的认知,全球市场也缺少贝加尔湖的强势水饮品牌。

若贝尔加湖矿泉水品类引进成立,投资该地生态旅游也不无可能。随着卢布汇率走低,贝加尔湖以其优越的自然风光和舒适的人文环境,征服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此前,网酒网曾流露布局酒庄生态旅游的意向,同时,跨领域布局也符合乐视生态的宏大野心。

俄罗斯是乐视全球化战略的核心之一,随着乐视生态在俄罗斯的逐步落地,网酒网也将在大风向下取得全球战略的突破性布局。若贾跃亭出席B20峰会消息坐实,双方势必会在多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补缺俄罗斯这块全球化版图,势必会给网酒网带来差异化竞争优势,其全球化商业地理图谱也将日渐清晰。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