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发布首款VR运动摄像机

2016-06-16 07: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全国首款全景VR运动摄像头发布,普通人在运动、旅行、玩直播时也能拍出让人身临其境的VR(虚拟现实)视频。

观看一段朋友玩过山车时拍摄的视频,除了眼前的轨道,想看看两侧的天空、想看看脚下让人胆颤的陡峭,只需要用手指上下左右滑动手机屏幕,就能“想看哪就看哪”——这样的虚拟现实全景视频享受,过去需要一个搭载了三四个摄像头的大型设备拍摄,还要后期拼接、画面矫正等一系列复杂工作之后才能实现。今后,你只需要一个手机大小的便携摄像头就能完成了。

“一般的单镜头摄像头根本做不到360度全景拍摄,能够全景拍摄的多镜头摄像头又全都是大块头,根本不适合普通人用。”兹曼科技负责人说。综合了VR全景摄像机和运动相机的特点及优势,这款名叫ZMER One的摄像头,在机身两侧装有错位式超广角双鱼眼镜头。通过后台算法,摄像机中的芯片能对双鱼眼镜头拍摄的内容进行鱼眼矫正、画面实时拼接并呈现在拍摄者面前。此外,这项技术还能实现与当下流行的直播平台的无缝对接,把平面的直播形式变成全景直播。

VR产业已成为近两年全球科技界最受关注的领域。然而,内容制作门槛高、内容资源有限一直让VR被质疑是“虚火”,如今,普通人随身就能携带拍摄的VR摄像头有望缓解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奇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