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支付和三星支付 哪个更有未来?

2016-06-16 13:1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支付和三星支付 哪个更有未来?

据MSN网站6月16日报道,随着三星支付(Samsung Pay)于2016年6月16日进入新加坡,新加坡成为东南亚第一个同时支持苹果支付(Apple Pay)和三星支付的国家。作者对比了两种支付方式在新加坡的使用,最后得出三星支付更具优势的结论。

使用苹果支付和三星支付的移动设备均可绑定信用卡或借记卡,购物时我们只需掏出手机等设备就可支付,十分便捷。除了都需要在交易时进行指纹授权或输入卡号信息等共同特点外,三星支付在三个关键方面区别于苹果支付。

第一,三星支付除具备NFC功能外,还采用独有的磁安全传输(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s)技术,使用电磁波传输数据。只要商家拥有可读取银行卡背面磁条的设备,磁安全传输功能就可使用。由于目前这类支付卡仍在全球范围广泛使用,因此,三星支付这一技术的使用场景和范围非常广泛,超过90%的新加坡商户都支持这一功能。相比之下,苹果支付只能在部分支持NFC功能的交易中使用。

第二,当通过磁安全传输技术付款时,三星支付的最高限额可超过100美元,然而,苹果支付的NFC功能最高限额为100美元(大华银行卡除外)。

第三,三星支付最多可绑定10张银行卡,苹果支付则是8张。

三星支付目前已经在美国、西班牙、韩国、中国等国家开通服务。三星还计划于今年将该支付推广到巴西、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目前支持三星支付的机型有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