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金融迎中国资管“灵魂人物”张旭阳破局智能金融

2016-06-17 08:0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6日,百度宣布,前光大银行资管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并任副总裁,分管百度金融体系下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据悉,百度金融依托百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开拓,逐渐形成了大数据风控、个性化投顾等为核心竞争力的智能金融模式,已成为生态级互联网金融和“大资管”施展的重要平台。业内人士分析,双方资源、理念的契合或是张旭阳加盟百度金融的主要原因。

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对张旭阳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内部邮件中表示:“相信凭借旭阳在理财和资产管理领域丰富的经验、深入的洞察力以及业内巨大的影响力,将带领团队不断创新,并结合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为网民提供优质的智能化理财的服务,打造百度金融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核心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4年起,张旭阳开始负责光大银行理财产品的开发、设计、交易与管理,创造出国内银行理财业务多个第一,成为银行理财市场的领军人物之一。张旭阳曾表示,未来将产生脱胎于银行、保险,或者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以综合服务见长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此外,他对互联网改变金融信息的不对称性,定制化呼应消费者个性理财需求等方面也多有深刻洞见。

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成立于2015年12月14日,为百度战略级布局,由副总裁朱光全面负责。业务架构包括消费金融、钱包支付、理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等多个板块,基本覆盖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冲击,资产管理行业进入深度竞争、创新、混业经营的阶段,这正是需要结合互联网金融普惠性与传统金融专业性优势的领域。而中国资管“灵魂人物”张旭阳的加盟,将为百度金融资管全产业链的设计与理财新产品开拓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张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