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90后小伙互联网创业 获千万融资

2016-06-17 10:1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讯:内蒙古90后小伙互联网创业 获千万融资

互联网创业新项目开始58天便拿到了1000万(人民币,下同)的首轮天使轮融资,有了这笔钱,可以迅速展开设备升级和规模扩张。16日,内蒙古自治区“90后”小伙罗璞谈及此事显得信心满满。

在天津上大学,经常兼职的罗璞认识了内蒙古老乡郭超宇。“有一次,我们被黑中介骗了,干完活儿没拿到钱,这让我们萌生了规范大学生兼职中介的想法。”

2009年,22岁的郭超宇和19岁的罗璞带着2000元钱从天津返回呼和浩特,创建一家网站,开始了他们的创业生涯。

据罗璞介绍,该网站是一家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校园门户网站,主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践兼职、职前培训、公益活动等服务。除了内蒙古各盟市,其在银川、兰州、天津等地也成立了分支机构,在各大高校拥有会员人数超18万。

罗璞和郭超宇更加认准了大学生市场,开始谋划与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兴行业,新的项目应运而生。

罗璞说:“现在的大学生消费能力普遍较高,而且他们的生活都比较宅。我们就准备在‘宅’上面做文章,锁定了洗衣业务。”

今年3月份,罗璞和郭超宇创建的新项目正式上线。

罗璞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张6人宿舍的“兄弟卡”,每年需交纳499元,这费用包括一年中6人的衣物及床单清洗。算下来,每人每天不到3角钱。

“我们借助微信平台自主研发了一套程序,学生需要洗衣时,打开微信,在我们的页面便可下单、支付。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上门收取衣物,24小时后衣物洗干净了我们还将送货上门。”罗璞介绍说。

在销售模式上,新项目沿用了预售和会员制,目前在呼和浩特、银川等地成立3家公司、吸纳1500多名会员。

除此之外,新项目的运作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兼职机会。记者获悉,每所学校都有一名“校长”负责业务的宣传和推广,每栋宿舍楼有一名“楼长”负责该楼的收件、送洗以及送件。这些“校长”和“楼长”不仅赚工资,还是项目的合伙人。截至目前,仅在呼和浩特的各大院校里就有170多名“楼长”。

6月6日,距离新项目平台上线不足3个月的时间,罗璞和郭超宇的团队已经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项目估值上亿元。首轮1000万元已于6月12日到账。

拿到融资后的罗璞和郭超宇更加忙碌。罗璞说:“目前我们准备在呼和浩特建立一个洗衣工厂,并且利用暑假对新入职的‘校长’和‘楼长’进行培训。计划9月份,我们要在全国开15家分公司。”

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罗璞说:“很多人可能觉得我们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便拿到了融资,但其实在我看来,从开始创业到现在这六年,每一天都是积累。如今对互联网的应用已成为每个企业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也将在自主研发方面花更多的心思,至少在这个行业我要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乌娅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