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啤酒的味道或取决于你听到的音乐

2016-06-17 13:4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神奇!啤酒的味道或取决于你听到的音乐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5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发现,不同音乐会影响人们对饮品或食物味道的感知,高音可使饮品变酸,低沉的曲调则可使饮品变苦,酒精浓度也会因音乐的变化而改变。

比利时一项研究表明,当你感觉到啤酒变得过于酸或是过于甜的话,很有可能与你正在听的音乐有关。

研究项目负责人是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费利佩·卡瓦柳(Felipe Carvalho)博士,他让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在未被告知实验饮品是来自同一瓶酒的情况下,描述啤酒的味道。研究结果显示,由于播放音乐的不同,志愿者对啤酒的描述也有所不同。

费利佩博士认为,“当人们听到丰富音色的音乐时,他们会觉得啤酒喝起来是甜的。反之,当他们听到较为低沉的音乐时,他们会觉得啤酒味道很苦。我们证明了通过调整音乐,食物的味道和浓度有可能发生改变。”

人们倾向于把不同的声音和不同的味道匹配起来。例如,酸味与高音相匹配,甜味与丰富的音色相匹配,苦味与低沉的曲调相匹配。

这项研究还建议餐厅慎重选择背景音乐,因为合适的音乐或能增强食物和饮品的味道。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