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美元!传乐视买下近300亩雅虎硅谷土地

2016-06-20 14: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5亿美元!传乐视买下近300亩雅虎硅谷土地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6月18日报道,中国知名企业乐视公司正在硅谷逐渐扩张,该公司17日宣布已购买雅虎公司约300亩土地,可能用作研发中心。

据报道,乐视共花费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4亿元),收购了雅虎公司在圣克拉拉县将近300亩的土地。

这片土地位于利瓦伊斯体育馆附近。在此次交易中,雅虎获利不菲。2006年,雅虎买下这片土地时只花费了将近1亿美元,此次雅虎获得近1亿5000万美元的回报。

据报道,这片土地未来可以容纳数千名员工,不过乐视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只是证实了买地交易,未进一步披露土地的未来用途。

报道说,乐视是中国的手机电视机制造商,也是网络视频服务商。乐视公司围绕影视原创、播放终端设备,构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业务链条。该公司甚至进入了电动车等创新领域。

和其他中国高科技公司一样,乐视也已在加州硅谷建立存在感。2016年4月,乐视在被称为“硅谷首都”的加州圣荷西市建立了北美总部。此次新购买的土地,预计也将会扩大乐视在硅谷的研发业务。

雅虎正在对外变卖所有互联网业务,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电信巨头AT&T和Verizon将会对雅虎资产展开最后的争夺。在变卖互联网业务之后,雅虎将变成一个仅持有阿里巴巴股权的控股公司。

不过,报道指出,虽然逐步在硅谷地区建立分支机构,但乐视品牌对美国的消费者而言仍然相当陌生。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华为、中兴通讯等企业耕耘多年,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其中,中兴在低端的预付费手机市场找到了一席之地。

据报道,乐视目前在美国一共雇了400多名员工,2016年底前将会增加到1000名员工。(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