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鬼续情:通过上传大脑记忆 我们将永垂不朽

2016-06-22 09:19 网易科技报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你设想过这样的一个世界吗?在那儿,你可以下载到你的人格属性,并通过上传到一台电脑,创造出属于你的“阿凡达”。这故事听起来,就像是在读一本科幻小说,但在著名物理学家、科学畅销书作者加来道雄博士看来,这个“永垂不朽的世界”很快就将变成现实。

加来道雄博士解释表示,通过在虚拟现实中将他们保存下来,我们很快就能实现同死去的爱人间对话。这个加来道雄教授所幻想的“阿凡达”将保存着死者的所有记忆和人格属性,就如同他们仍在世时那样,我们可以同死去的挚爱再续前缘。

除此以外,电脑还将通过全息影像将他们的身影投影出来,形成一个虚拟的肉身。

美国探索频道《好奇心流媒体》(Curiosity Stream)报道过一档节目,加来道雄博士在里面曾表示:“设想一下,如果在毕生挚爱死去后,我们还能同她们交谈会是如何一种情景,虽然难以置信,但如果她们的人格被拷贝上传到电脑,就像阿凡达那样再次重生,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就像她们仍在世那样,你将能同她/他亲切地交谈。在某种意义上,她们变成了永恒不朽的存在。”

加来道雄博士因其渊博的学识在理论物理学届享有盛名,他此前出版的书籍探讨了诸如平行宇宙这样的前沿话题。但他的新书——《构想未来》——审视了那些正在快速发展的科技进步,在未来的50到100年里,将如何通过利用我们的大脑,对我们已有的生活造成巨大的改变。

加来道雄对于人脑未来的学说理论所包含的内容非常的广泛,从论证“心灵感应术”的可行性到探讨只用我们的意念控制“可编程的事物”。有时,他的观点听起来就像是在读一本科幻小说,但加来道雄博士却认为,这些可见的发展并不是存在于遥远未来的幻想,而是在本世纪末前就能实现的愿景。

在加来道雄所描绘的未来里,还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技术,就是能主动地植入记忆,就像在美国科幻大片《全面回忆》中所描述的那样奇妙。(止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止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