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落幕 前两强直通国际总决赛

2016-06-22 11: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龙娱平)6月21日,“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落幕,前两强团队将直通国际总决赛,前三强团队将获得免费参加2016年香港科技大学暑期创业训练营的机会,而所有进入北京赛区决赛的团队将获得半价参加2016年香港科技大学创业训练营的机会。

图片1

杭州若比邻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sleeplus和蜜月佳母婴O2O项目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此次大赛由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绿圃(北京)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承办。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赛事是首次在北京、深圳、广州南沙、香港、澳门五个地区同期独立进行,并设置独立奖项。大赛全程采用香港科技大学打磨多年的国际竞赛机制,利用香港科大的国际资源引入国际评委及融资团队,同时还设有集中的赛前workshop培训。主办方将结合赛事的不同阶段、提供有针对性的赛事特训workshop,届时将有导师见面会与各参赛队伍进行配对指导。

香港科技大学创业中心主任李汉强表示,港科大创立这个大赛的初衷就是希望给创业者一个跟市场交流的机会,让他们了解企业家和投资人的需求反过来拉动创业,同时也是创造机会让香港的学生创业者多了解内地文化和创业环境以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绿圃(北京)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林指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真正汇聚优秀的项目和团队,我们在广东将有五万平米的孵化空间进一步支持到年轻人的创业创新。”

据悉,百万奖金创业大赛是香港科技大学于2011年发起,旨在弘扬港科大乃至香港的创业文化及科技创新的理念,发掘并培养众多拥有商业前景的创意及团队。努力打造成集政界、学术界、企业界和金融界各方合力的创业创新示范推广平台,助力创客项目与创投资本对接,同时促进青年们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