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金融云安全运行 助力金融机构放心使用云服务

2016-06-22 11:14 中国科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里金融云安全运行 助力金融机构放心使用云服务

随着互联网爆发式发展和云技术的日趋完善,传统架构对金融服务系统的制约愈加显得突出,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向云平台迁移。2013年,阿里云宣布整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各方面资源,推出阿里金融云服务,旨在为银行、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IT资源和互联网运维服务,实现从传统IT向云计算的转型。

W020160622401123396625_副本

启用阿里金融云服务后,企业接入部署在阿里云的恒生银企平台系统,完成交易并与银行系统无缝对接。为了确保整个应用系统的安全运转,信安世纪以PKI技术为基础,为阿里金融云量身定制了安全解决方案。在信安世纪的应用安全解决方案中,通过使用NSAE应用安全网关构建高强度加密通道,实现端到端的数据加密,保障各个体系间数据的安全流动;同时使用NetSign数字签名服务器对关键交易要素节点进行数字签名确认,全面替代传统手签,在确保法律效力的同时,有效避免数据被恶意篡改,保障了数据在网络传输过程中的完整性。

凭借信安世纪解决方案的安全有效性和产品的良好性能,同时依托阿里云强大基础设施实现业务系统的高可靠性保证,保障了客户端通过网络与银行进行对接访问云端时的安全性和数据传输的完整性,为金融行业的业务创新和IT技术变革提供了良好的应用安全保障,有效促进了云服务和网上金融业务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