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宝“星APP榜”5月榜:游戏、娱乐成用户核心需求

2016-06-22 14:4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应用宝“星APP榜”5月榜:游戏、娱乐成用户核心需求

6月17日,腾讯应用宝发布星APP5月榜,在上榜的10款APP中,除QQ浏览器、唯品会、国务院、拼多多四款APP,其余均为游戏、娱乐类APP,强势占据榜单六成疆域,可见游戏、娱乐类APP已然成为用户的核心需求。

腾讯应用宝“星APP 5月榜”

纵观5月榜单,最抢人眼球的无疑是游戏、娱乐两大类APP。映客直播、全民K歌、快手、征途、王者荣耀、球球大作战等六款游戏、娱乐类APP占据榜单大半壁江山,成为应用市场中名副其实的“吸睛”APP,由于游戏娱乐类APP的天然属性,这些APP更占据着用户的大量手机使用时长,交互频率及总体时间紧随微信等社交类APP。

据悉,腾讯应用宝在发布“星APP榜”的同时,更联手企鹅智酷成立“安卓生态研究院(AERI)”,共同发布《中国Android生态大数据报告(五月)》。而5月“星APP榜”榜单是以应用宝大数据为支撑,依据下载指数、飙升指数、好评指数、分享指数、反馈指数、新鲜指数六个维度,对上榜APP进行全面优质优选,综合评价出本月最受用户欢迎的十款精品应用。

报告中显示,映客直播、全民K歌两款应用,不但在下载指数和分享指数上表现出色,在用户评论反馈量和好评率也均超过平均值。而快手作为短视频制作应用,则在下载指数、好评指数和用户评论反馈量上有突出表现。作为三款都具有UGC模式的应用,映客直播和全民K歌在分享指数上均高于快手,可见相比之下,映客直播和全民K歌用户之间的交互性更强。

此外,在三款游戏类应用中,王者荣耀在下载、评论反馈量和新鲜度方面表现出色,社交分享也较为活跃;征途在新鲜指数、飙升指数方面非常出彩;而休闲手游球球大作战在下载和新鲜指数上高出平均水平。从分析指数雷达上可以看出,新鲜指数高是三款游戏的共同点,可见游戏的快速更新是用户游戏时长和用户粘性的保障,也是游戏在榜单中崭露头角的重要因素。

游戏、娱乐类应用一直是移动互联网的主心骨。据统计,近两年来,游戏、娱乐类应用在各大应用商店发展速度呈爆发式增长。除社交APP外、游戏、娱乐类应用成为用户下载量最大的APP,几乎占了用户在移动应用上所花费总时间的一半,可见游戏、娱乐类应用已成为用户调剂生活的必需品和核心。

据了解,应用宝曾连续举办两届“星APP之夜”颁奖晚会,晚会现场揭晓年度“星APP榜”,自6月起,应用宝正式将“星APP榜”固定为月榜形式,帮助用户畅享移动生活,也为创业者更清晰地了解各个行业的发展现状与用户需求,打造移动互联网最客观公正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