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网络主控服务器超四成在中国

2016-06-23 09:0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360威胁情报中心发布的《DDoS攻击商业破坏力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360威胁情报中心共监测到僵尸网络主控服务器13599个,这些主控服务器有44.3%都位于中国境内。

僵尸网络是互联网上被黑客集中控制的一群计算机,往往被黑客用来发起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僵尸网络的主控服务器是大量僵尸网络的控制者,可以称得上是僵尸网络中的“尸王”。

报告中,360威胁情报中心披露了DDoS攻击主要是由受控的僵尸网络发动。据统计,在世界范围内(不含中国),南美洲的委内瑞拉和美国是最为主要的僵尸网络攻击源,在攻击源头中占比分别高达33.4%和32.4%。其它的僵尸网络则主要集中在印度尼西亚、日本、新加坡、泰国、越南、印度、马来西亚等亚洲沿海国家。而从尸王级主控服务器的全球地域分布来看,中美俄排名前三:44.3%的主控服务器在中国境内;美国则是最大的海外控制源,占比为19.8%;俄罗斯排第三,占比为6.8%。(记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