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麻省理工遭遇华为 中美创业者交流心得

2016-06-24 21: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6月24日下午,云享客共享办公联合MIT科技评论邀请麻省理工全球校友会主席john,华为政府事务部中国区总监史晓辉,在酒仙桥附近兆维-云享客智能硬件中心会议室举办中美创新创业论坛。兆维集团管理层及MIT众校友和创业人士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心得。

ql20160624aywh001

John Chisholm身为John Chisholm Venture首席执行官,拥有三十年以上创业经验,同时也是天使投资人。他先后创办了两家网络服务公司,一家被Google并购。john是麻省理工学院全球校友会主席,他通过麻省理工创业辅导服务以及有关基金会和技术中心来指导企业家,并投资了数十家私人企业以及协助上百位创业家创业。

John首先感谢了云享客创始人瞿嘉东接待他的中国访问,称赞云享客的办公室共享模式是创新的典范,声称瞿嘉东先生为构建创新平台付出的努力让他很是惊喜,他说正因为世界各地都有这样传承麻省理工学院创新精神的企业家,麻省理工才能成为世界上成功企业家最多的学校。

ql20160624aywh002

麻省理工全球校友会主席john Chisholm

目前,麻省理工校友在全球创建的企业25000家,诺贝尔奖获得者81位。无论是创新技术研究还是技术与商业结合波士顿都遥遥领先。

John将创业比作登山,激情和恒心缺一不可。他的公司911后面临破产,遣散员工时候他失声痛哭,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坚持,也许今天不是这样。创业还要判断你的产品是否有市场,有很多好的想法其实并没有市场空间,需要避开。

ql20160624aywh003

华为政府事务部中国区总监史晓辉

华为史晓辉接着就“华为的开放创新”话题做了分享。

史晓辉是华为政府事务部中国区总监。1998年入职华为,十年海外市场拓展和经营管理经验,亲历并见证华为拉美市场从进入、发展、繁荣到领先的过程,曾担任古巴、秘鲁等多家海外子公司CEO。

他先表达了对麻省理工创新理念的敬仰,称华为能有幸成为全球最大电信服务商,依靠的是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华为希望通过三个层次的创新来应对挑战:即基础创新、联盟创新和基于生态系统的创新。5G研究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目前中国市场的份额已达到50%,消费者业务占收入比1/3,未来消费端聚焦精品,把强大的技术力量用于消费级产品。

ql20160624aywh004

有人提问,做创新如何判断是市场需要的?John说,应该多听客户的建议,并且要分析他建议背后的原因。史晓辉说,用华为的一句话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就是“一切以客户为中心”。

有人认为过早强调创业会误导年轻人,对于他提出的“创业是否应该有个合适的年龄段?”的问题。John认为任何时候你只要有激情就可以创业,没有年龄的区别。

现场气氛热烈,听众不断提问。最后,主持人瞿嘉东简要地介绍了云享客创新平台的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