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测试150千瓦高能激光炮:防御无敌

2016-06-26 13:16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激光武器和电磁武器是美国近来研究的热门方向,并且不断取得进展。

来自国防科技信息网的报道称,美海军研究署将在近期开展新型高能激光武器系统舰上测试,输出功率可达150千瓦,是此前上舰测试的“激光武器系统”样机的5倍。

目前,海军30千瓦级的激光武器系统样机正安装在“庞塞”号前沿浮动基地上,在海湾地区开展实战测试,为部队指挥官提供低成本精确打击能力。

美国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都在发展战术级激光武器系统,“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研发并部署这些技术,并非只有我们,如果不能夺取能力制高点,那么我们的未来将非常艰难。”美海军上将莫兰称。“海军正在思考未来的舰队组成,激光武器必须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如果我们继续依赖炮弹或者有动力的弹丸,我们将很快不具备自卫能力,发展定向能武器是极为重要的。”

美国测试150千瓦高能激光炮:防御无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小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