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元年,网展科技让VR全景走进校园

2016-06-28 15:38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VR元年,网展科技让VR全景走进校园

VR(虚拟现实),这个词你一定不陌生——刚刚结束浙江省高考作文就以此为题。今年以来,VR在国内的火爆程度超乎预期,业界流传着“2016是虚拟现实元年”的说法。趁着风口,科技教育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教育领域,VR教育已经从“概念”开始走向“落地”。

崭新的技术,会带给我们崭新的教育思维,解决了我们以前无法解决的问题,将给我们的教育带来一系列的重大变革,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是教育技术发展的一个飞跃。虚拟现实技术能够为学生提供生动、逼真的学习环境,如建造人体模型、电脑太空旅行、化合物分子结构显示等,在广泛的科目领域提供无限的虚拟体验,从而加速和巩固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亲身去经历、亲身去感受比空洞抽象的说教更具说服力,主动地去交互与被动的灌输,有本质的差别。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建立各种虚拟实验室,如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等等,拥有传统实验室难以比拟的优势。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建立起来的虚拟实训基地,其“设备”与“部件”多是虚拟的,可以根据随时生成新的设备。教学内容可以不断更新,使实践训练及时跟上技术的发展。

北京世纪网展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全景与虚拟现实服务平台,面向全球各地的各行各业的客户,为其量身打造3D全景展示、深度互动、沉浸体验的互联网平台。目前公司与贸促会、旅游局、教育部、会展主办方进行了合作,在互联网+方面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把VR(虚拟现实)技术引入教育行业,开拓新的教学方法与方式,对于学生更高效、更主动地掌握各类技能至关重要。为此,网展针对全国区域内15家高校(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开展智慧全景校园拍摄及推广工作,身临其境感受优美的校园风光和教学环境,助力教育行业及学校迅猛发展。

华东理工大学全景展示

内蒙古大学全景展示

近期,网展在华东理工大学还开展了VR全景漫游校园体验活动并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及喜爱,漫游华理校园的同时感受VR的魅力,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华东理工大学活动现场

VR教育可以用在很多领域,不仅是校园全景的展示,在学科建设、教学方式、互动学习上也有很好的应用价值。无论是哪个学科哪个领域,只要其知识能用可视化形式展现,都适用于VR技术。在某种程度上实现教学的游戏性,让教育真正做到寓教于乐。”除了知识和信息上的直观感知与获取,VR技术通过模拟真实环境,让学生进行模拟操作,这对一些在实际操作中成本较高、或较大危险性的职业教育领域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