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差分隐私”技术:自动区分收集信息

2016-06-28 17:16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iOS 10“差分隐私”技术:自动区分收集信息

据TechRadar网站报道,关注过我们有关2016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报道的读者都知道,iOS 10会收集更多用户信息,以使它自己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苹果将采取一种被称作“差分隐私”(differential privacy)的技术,它智能地收集信息,但不会涉及用户个人或敏感信息。

苹果向科技博客网站Re/code阐述了差分隐私技术在iOS 10中的应用。首先,它采用完全的“选择性加入”策略——如果同意苹果采用这一技术收集数据,用户必须开启相应的开关。

TechRadar表示,其次,苹果将首先收集4种特定类型的数据:添加到本地词典的新单词,用户输入的表情符号、应用内的深度链接和笔记中的查找提示。

iOS中许多预测和主动性元素将完全保留在设备上,不会有任何数据传输回苹果服务器——用户无需担心自己舞蹈课程的日期和时间被苹果工程师知晓。

苹果在隐私方面将继续不同于谷歌,即使是在Siri和Google Now等语音助手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但似乎用户可以通过牺牲一些隐私,换取更实用的人工智能技术。

TechRadar称,计划于今年发布的iOS 10,还包括对锁屏通知的改进、简化的控制中心、更多3D Touch快捷方式、第三方应用支持Siri、更好的照片识别能力和许多其他特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文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