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确定IPO发行价区间 最高将募资10.9亿美元

2016-06-28 17:27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Line确定IPO发行价区间 最高将募资10.9亿美元

6月2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即时通讯应用Line即将在日本东京和美国纽约进行IPO。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公司已经确定股票发行价格范围为2700至3200日元(26至31美元)。

按这个价格区间计算,Line此次IPO最高可筹集到1120亿日元(10.9亿美元),成为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科技公司IPO,也是日本历史上最大的IPO之一。

Line 将于7月15日在日本发行1300万股新股,并于7月14日在纽约发行2200万股新股。此外,还有525万股票将通过“绿鞋(green-shoe)”期权方式发行。

知情人士表示,按照Line的股票发行价格,其市盈率约为20至24倍。

Line原计划在周一公布IPO股票发行价格范围,但因为英国退欧引发市场动荡而推迟至周二。

不过,该公司表示,其IPO计划没有改变,股票最终价格将在7月11日确定。此前,Line曾给出2800日元的指导价格。

Line现在的东家是韩国互联网公司Naver。目前,Line是日本最流行的通讯应用,拥有2.18亿月活跃用户。Line提供免费的语音通话和短信服务,其收入来自数字邮票、游戏销售和广告业务。近年来,Line推出了更多服务,包括流媒体音乐和叫车服务。

日本乐天证券经济研究所首席策略师Masayuki Kubota表示,考虑到Line 在日本的巨大人气,他预计该公司的IPO需求比较旺盛。

“但是,从分析师的角度来看,Line 的业务增长是个问题。在美国已经有类似Line 的服务,所以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增长会比较困难。目前全球市场正在经历动荡,这对Line 也是一个不利因素。”他说。

Line 创建于2011年,最初只是一个免费聊天应用,现在已经发展为一个社交平台。Line在日本年轻人中十分流行。去年,Line的核心业务收入达到了1200亿日元。为了挖掘新的收入来源,并吸引更多的用户,Line在3月份表示将推出一些新服务,并扩张移动支付服务。(谭思)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谭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