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与中信银行战略合作 全球首发联名信用卡

2016-06-29 16:1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9日,UBER(优步)和中信银行正式宣布发行中信UBER联名信用卡,这是UBER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的第一张联名信用卡,同时也是双方战略合作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双方还将整合全平台资源,在出行支付、用户权益及市场推广等相关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全球用车支付的无缝对接。

据悉,本次双方携手推出联名信用卡,旨在将中信银行成熟庞大的金融平台对接UBER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出行平台,在提升用户的出行便利、支付体验和生活品质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移动互联网的叠加效应。此外,UBER联名信用卡的全球首发花落中国,与UBER在中国市场的“现象级”表现密不可分。截至2016年初,中国在短短两年之间就成为UBER全球体量最大的市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多个中国城市一直跻身UBER全球前十名城市之列。

据介绍,本次强强联合采用“商业信用+金融信用”的双重风控体系,充分释放信用的价值。当天面世的中信UBER联名信用卡亮点在于,分别针对UBER司机、乘客推出特色优惠和金融服务的信用卡产品,为用户带来专属惊喜。

其中,持有中信UBER乘客卡的用户可以享受“乘客返现计划”,具体而言,可常年获得20%的UBER乘车金返还至该乘客的UBER账户,同时,还可享受UBER UIP 同级礼遇,用于免费升级车型和参与UBER专属活动;而联名信用卡消费累计的积分可直接兑换UBER UIP专享福利,简单而实惠。与此同时,对于持有中信UBER司机卡的用户而言,则可获享“加油补贴计划”,级别越高享受的加油补贴越多。

作为传统银行中率先进军互联网金融的“触网”代表,中信银行致力于跨界创新,先后已与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通过跨界融合的经营策略实现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发布会上,中信银行方面表示,“作为在中国商旅信用卡市场精耕多年的发卡机构、出国金融服务的领先者,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至今已拥有超过500万的商旅持卡用户,产品种类和客群数量均处于领先地位。本次与富有创新精神的移动互联网企业UBER展开合作,将借助UBER在互联网出行领域独一无二的全球平台资源,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全球商旅服务体系,此次推出的中信UBER联名卡可望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中信金融服务与UBER出行平台的融合,旨在通过‘无界创新’,创建出行、支付、金融解决方案一体化的生态闭环,实现全球用车支付的无缝对接,让用户在全球范围乐享‘行者无界’的极致体验。”

从汽车到金融,从酒店到航空公司,UBER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元,这也契合了“Uber+Everything”的畅想。作为共享经济的鼻祖,UBER希望践行“按需提供服务”的产品理念。UBER方面介绍,UBER自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领先的技术与产品和坚持贯彻的本土化战略,已在国内60个城市落地。

UBER是全球覆盖范围最广、进入城市最多的出行应用,用户可以使用UBER手机应用在全球6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一键即时叫车出行。同时,中信银行借助UBER巨大的流量入口优势和大数据分析等关键技术,将更加准确地挖掘潜在商旅用户的金融需求,在“互联网+”的道路上又迈进一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