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欲借助AI技术重新涉足机器人业务

2016-06-30 10:3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索尼欲借助AI技术重新涉足机器人业务

《日本经济新闻》6月29日报道称,索尼6月29日在东京都内举行经营方针说明会,透露将重新涉足基于人工智能(AI)的机器人业务。举行记者发布会的该公司社长平井一夫显示出积极的想法,称“希望制造出构建心与心的联系、成为倾注爱情对象的机器人”。索尼在5月向美国知名创业企业“Cogitai”出资,将有效利用该企业的AI技术。

索尼4月成立了推进机器人商业化的组织。平井社长表示,“将探索新业务模式,以将硬件和服务组合起来,带来令人感动的体验”。关于商品化等的时间表,称“希望在适当时机发布”。今后将在制造和物流等广泛领域拓展机器人和AI业务。

索尼1999年推出宠物型机器人“AIBO”,不过在2006年停止生产。今年5月,索尼向Cogitai出资,正在致力于新AI技术的共同开发。今后还将广泛吸收外部的智慧,构建有助于产品开发的研究体制。

索尼提出的中期经营计划目标将维持不变,即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的营业利润达到5000亿日元、净资产收益率(ROE)达10%以上。平井社长充满自信地表示,“5000亿日元这一目标从1997年度以来的水平来看构成严重挑战,但销售强劲的‘PlayStation4’游戏业务将起到拉动作用,同时正在复苏的电子业务将构成支撑”。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王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