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快递拟借壳新海股份上市

2016-07-05 08:4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韵达快递拟借壳新海股份上市

深交所上市公司新海股份最新公告称,拟作价180亿元人民币置入韵达货运的全部资产。这意味着,韵达快递将借壳新海股份登陆深交所。韵达是继申通、圆通、顺丰之后,近期以来第4家以借壳方式牵手资本市场的民营快递企业。有分析称,快递行业的“四国杀”局面正在形成。

资料显示,新海股份是宁波一家主营打火机、点火枪类产品的传统制造企业,近年来营业收入增长缓慢。根据公告,本次交易中,新海股份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6.6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180亿元,两者差价由新海股份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按每股19.79元的价格从韵达货运全体股东处购买。交易完成后,韵达快递老板聂腾云、陈立英夫妇及一致行动人直接和间接共持有新海股份总股本的70.12%,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去年以来,国内民营快递企业纷纷加快登陆资本市场的步伐。与韵达一样,此前的申通、圆通和顺丰也都选择了借壳上市的捷径。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社会资本的介入,快递企业间竞争进一步加剧,韵达如果不能有效应对,就可能面临掉队的危险。本次交易完成后,韵达将拥有A股资本市场运作平台,能够通过融资、并购等方式,提高韵达货运的网络规模、运输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