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科技:用科技颠覆教育

2016-07-07 10:44 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葡萄科技:用科技颠覆教育

日前,9岁女孩成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年龄最小参会者的新闻占领各大科技网站头条。想想外国的小朋友已经能够独立开发一款移动应用的时候,我们的孩子却还在玩着低端非智能的游戏和玩具,不禁让人扼腕:在儿童教育领域,中国与西方的差距。

然而,一家中国企业正在试图改变这样的现状。从今年六月份开始,有一堂针对5-8岁孩子的编程课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上海众多科技场馆与示范幼儿园。这一由上海葡萄纬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葡萄科技”)研发的关于编程的课程,一经开讲就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广泛欢迎,俨然中国版的“编程一小时”。

葡萄科技是一家儿童科技企业,自成立起,就致力于用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用奇妙的科技为孩子创造各种充满想象力的产品。葡萄科技对于教育的重视以及用科技颠覆教育的决心不仅体现在产品中,更将这种理念通过开设课程、举办活动等方式深入到更多人心中。据悉,葡萄科技的编程课程已经进入上海科技馆与十所上海市级示范园,这个暑假还将在葡萄科技的大本营带来完整版的编程教育课堂。除了设计课程进入各大应用场景,葡萄科技还积极现身各种教育类活动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与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的合作,让更多中国的孩子接触到新型的寓教于乐的产品,开拓孩子们的想象力,同时为基础教育做好铺垫。

从科技场馆到校园 课程开拓多元使用场景

近期,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通知,指明了未来五年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路径和目标。《规划》指出要加快探索数字教育资源服务供给模式,有效提升数字教育资源服务水平与能力。这给作为重要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技场馆与提供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的机构、学校提出了要求与挑战。

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同时也践行在儿童教育领域肩负的责任,葡萄科技结合其儿童科技玩具“Hello编程”推出了妙趣横生的编程课程,在短时间内就风靡上海科技馆与上海数十家市级示范园。课程用沉浸式教学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会严谨且充满逻辑性的编程方法,感受编程的思想。

众所周知,上海科技馆是中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已经成为国家AAAAA级科普旅游景点,每年吸引着300-400万参观人次。而其紧跟热点、贴近观众的教育活动更是吸引了各方宾客,也成为儿童科技普及的重要场所,聚集了乐高小创客、金属机器人、DIY实验室等众多前沿有趣的课程与活动。葡萄科技在STEM教育、多元智能等领域的探索恰与上海科技馆不谋而合,顺利促成了葡萄科技课程在科技馆的入驻。据悉,从7月开始,Hello编程课程将以每周一次的频率在上海科技馆亮相。随着合作的深入与课程的改进,未来葡萄科技将会把更多产品,如奇妙电路、智能机器人等编入课程策划,丰富科技馆的课程体系。

除了上海科技馆,葡萄科技课程的使用场景还包括上海的众多示范幼儿园。示范园将大量儿童科技产品应用至教学中,包括发展孩子健康身心的幼儿园主题课与培养孩子探索能力的幼儿园个性区角。葡萄科技的产品及课程已经进入到这些机构并将在未来更加深入的应用到儿童教学中。除了幼儿教育,葡萄科技也致力于8-12岁孩子的产品开发,以更好的让产品应用于小学教育。

豪华教研团队 打造“葡萄棚”课程

在将科学的触角伸向科技场馆与教育机构的同时,葡萄科技的超豪华教研团队也不断根据产品及用户的反馈积极研究与完善课程,将已有课程创新化和系列化。这个暑期,葡萄科技即将重磅推出“葡萄棚”编程课程,整个系列12堂趣味探索课,用图形化的编程模式让小朋友们学习原本需要复杂代码的编程程序,可谓世界顶级的儿童编程课。

课程根据孩子的思维逻辑发展规律及特点,训练他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及创造力。课程内容由资深专家共同编排,涵盖八大编程知识点,12堂趣味的课程让孩子释放天性,故事化游戏化的情景课堂,让孩子尽情探索编程世界。

“葡萄棚”课程的幕后英雄们是葡萄科技的超豪华教研团队。有从事幼儿教育数十载的儿童心理专家、诸多课程的资深主编、顶尖儿童心理学硕士、儿童教育行业的精英。其中3位儿童心理学研究员,5位学前教育培训师,1位“科学教育小怪人”双语执教,边教学边教研,让孩子体验不同教学方式。观察员将仔细记录孩子每堂课的表现,帮助家长发现孩子多元智能中的强项智能。

为配合“葡萄棚”的教学,葡萄科技已在大本营搭建了最酷炫的教室环境,科技感爆棚的太空舱教室将带给孩子全新的学习体验。而包括iPad、葡萄科技系列产品在内的现代化的教学产品及先进的GRAPES教育理论,真正实现让孩子“玩中学”。

与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合作教育活动频频现身

葡萄科技对于教育的探索也得到了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的关注。葡萄科技已与中国少先队事业中心初步洽谈,拟支持今年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等机构主办的“昂立教育杯——少年儿童英语全能王风采展示活动”、“好未来好梦想——少年儿童英语应用能力展示交流活动”、“乐优国学夏令营”、“传承与梦想——未来书画集训营”等多个项目。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是团中央系统唯一一家以“少先队”命名的直属事业单位,是服务全国少工委重点工作、服务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服务亿万少年儿童成长的平台。这个暑假,葡萄科技的产品将现身少先队事业中心主办的众多线上线下活动,触达更多人群与教育机构,让更多孩子与家长感受到葡萄科技用科技颠覆教育的决心。

葡萄科技自成立起,就致力于为3-12岁儿童及其家长,提供全生态产品及服务。从产品研发到课程策划,从葡萄棚的创建到各大科技场馆教学机构的拓展,从教育活动的自主举办到与中国少先队的深度合作,葡萄科技从不同维度践行着对于中国儿童教育的责任,希望用充满想象力的科技产品与先进的教育理念陪伴孩子成长,也为教育行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其先进的技术团队、经验丰富的儿童心理专家、来自硅谷的顶尖设计师团队,将不断升级产品与教育方式,期盼用科技激发孩子探索未来,让科技陪伴孩子成长。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