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便宜”的印度25元智能手机被指是场骗局

2016-07-08 09:53 环球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最便宜”的印度25元智能手机被指是场骗局

25元人民币,在世界上许多地方差不多是一顿快餐的价格,然而在印度,这些钱却可以买到一部智能手机。近日,名为“自由251”的智能手机正式在印度上市,售价仅为251卢比,约合25元人民币,堪称“全球最便宜”。美国媒体认为,这款自诩性价比极高的手机只是“看上去很美”——不论是制作工艺还是营销手段,所谓的“超低价智能机”都像是一次炒作的噱头。

资料图

据彭博社7日报道,“自由251”手机由印度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响铃”公司研发,手机发布时,该公司成立还不到1年。根据此前披露的参数,“自由251”的配置并不属于“超低端”范畴,如此低价,如何盈利?“响铃”回应称并不指望卖手机赚钱,而是更看重营销手机带来的广告效益;也有媒体猜测,该公司可能享受一定的政府补贴。

虽然“自由251”的售价极低,但是由于它的稀缺性,多数印度用户依旧无法买到这款手机。今年2月“自由251”发布时,超过7000万人争抢着注册,导致公司网站崩溃。手机的上市时间也一再延后至7月6日,随着手机正式上市,更多的问题浮现出来。《印度斯坦时报》称,“自由251”几乎可以算得上苹果iPhone4手机的“山寨版”:两款手机的界面图标呈现出高度的雷同。此外,印度电子科技网站“Gadget360”还发现,“自由251”同另一个手机制造商两年前推出的一款机型外观上十分相似。

商家的“无下限”营销方式也饱受诟病。彭博社称,“响铃”对媒体披露“自由251”的原型机时,实际上用的是其他厂家生产的机型,只不过展示时用手指遮住了展品的商标。一些用户在购买后大呼上当,称收到的根本就是其他机型的残次品,商标还被贴纸遮住。舆论因此怀疑,“超低价智能机”从头到尾都是一场骗局。(刘皓然)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