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抵达中国

2016-07-21 09:06 汽车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可能是全世界最受瞩目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80天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来自9个国家、11支车队的24名选手,计划在80天内,穿越三大洲、19个国家,完成25000公里的环球旅程。目前,这项“伟大的环球之旅”已经结束了北美段的行程,并在上周正式开启了中国段之旅。

特斯拉唱主角,腾势成亮点

环球之旅的主角毫无疑问是特斯拉,作为电动车领域的绝对领军品牌,特斯拉凭借其性能、安全性、智能程度,受到了车手的一致青睐,除中国车手宗毅外,其余10支车队均使用特斯拉电动车。

然而车队中唯一的中国选手,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宗毅则驾驶了一辆国产电动车腾势,希望借此展现中国新能源电动车的力量。在北美段的路线中,虽然腾势没有出现性能上的问题,但却在充电时遇到了麻烦,由于与当地充电设施的兼容性问题,中国车队只能到处寻找公共三相电源通过便携充电桩来充电,这也让他们吃尽了苦头。不过,这并不妨碍这辆国产电动车成为本次环球之旅的亮点。

基础设施建设需完善 “桩家”为环球之旅助力

随着技术的不断攻坚,电动车越来越可靠,随着各方资本的不断注入,电动车在动力电池产能等问题上也有望实现快速突破,但在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的不完善是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瓶颈。由于涉及城市规划、建设用地、建筑物及配电网改造、居住地安装条件、投资运营模式等方面,利益主体多,充电设施的完善难度很大。寻找适配的充电桩成为这次环球之旅的又一大考验。

据悉,由四维图新研发的应用端APP“桩家”将为本次环球之旅中国段提供充电地图服务支持。目前,桩家拥有国内最全、最准确、最精细的充电桩数据,该数据覆盖目前国内所有运营商品牌。桩家还具备个性推荐,便捷导航,动态刷新等特点,在超过6000公里行程的中国段,桩家将为车队车手提供一体化充电桩解决方案。

近些年,不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还是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的突飞猛进,都预示着汽车出行新时代的来临,但目前,更多的人还处在观望状态。“80天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之所以万众瞩目,就是因为大众想知道:新能源车靠谱吗?

都说一个伟大时代的来临,需要一个伟大的事件,对于宗毅来说,伟大需要后人的评说,但他只想证明:如果纯电动汽车可以环游世界,那使用它上班买菜一定没问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