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改委开出罚单:当当、聚美优品价格违法被罚

2016-07-27 08:4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发改委开出罚单:当当、聚美优品价格违法被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网上购物有可能遭遇标价与实际下单价不符的情况,损害消费者利益。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对包括当当网、聚美优品在内的多起价格违法行为开出罚单。

在当当网上,号称448元的白鸭绒在下单时变成了1299元,某款手机价格也从2999元变成3400元。此外,号称满100减50的优惠,许多消费者也没有享受到。由于存在诱骗消费者的行为,北京市发改委决定对当当网作出警告,并罚款15万元。

另一家电商平台聚美优品在销售女士挎包、化妆品、坚果、男鞋、洗发水、护肤品等产品时,同样“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同时,也存在一些“满299减100”的优惠由于标示原因没能让消费者享受到,北京市发改委责令聚美优品的经营方北京创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改正,并对其作出警告和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优购文化发展公司在电视购物销售某品牌海参时,没有其他价格内容的描述或解释说明;沃尔玛宣武门店在今年2月销售某品牌手机时,标示“春节特价”开展价格促销,但其实上架时就为“特价”价格。北京市发改委对这两家单位也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