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68级别防水性能令三星Galaxy S7称霸同级

2016-07-27 14:57 金羊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显示,三星智能手机以出货量首位主导智能手机市场。2016年第一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8190万部,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24.5%,相比之下,苹果的全球出货量为5120万部,华为则是2750万部,三星智能手机的全球出货量超苹果与华为手机出货量的总和。IDC推测,三星这次有着如此傲人的成绩,关键在于其3月全新推出的旗舰机型Galaxy S7 edge | S7的强劲表现。

在近年来创新乏力的智能手机市场,众多主流品牌纷纷加入硬件混战,忽视了产品本身为消费者带来的体验。而三星Galaxy S7系列则不然,据业内观察评论称:“从工业设计、屏幕、拍照、差异化、创新能力各方面来综合衡量,三星S7系列依旧是当前无可争议的安卓机皇,其展现出的依旧是一款标杆性旗舰产品应有的水准。稳健升级不乏创新的S7系列对体验有了更多的理解。”既有时尚人士追求的潮流外形,也不乏商务人士想要的极速响应,Galaxy S7系列在做到这些的基础上,于人性化功能体验方面更是不遑多让:快捷的侧屏控键、智能的Samsung Pay、创新的游戏启动器以及达到国际最高标准的IP68级防尘防水功能等都刷新了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认知。

在移动互联时代,手机已成为我们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然而,无论设计多么精致、配置如何强大,在恶劣天气面前,很有可能秒变“破铜烂铁”。在近日突如其来的一场场暴雨中,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无可否认,当我们赋予手机越来越多的价值,对它的防护也就显得愈发重要。在这一点上,三星早有远见,在众多产品的功能中加入并不断提升防尘防水这一特性,本年度的旗舰机型Galaxy S7 edge | S7所搭载的IP68级防尘防水功能已达行业最高级别。

其实,在目前的旗舰智能手机当中,能真正达到IP68防护级别的手机少之又少,因为这一级别的防护对手机的工艺有着相当严格的考验,不仅需要特殊的材料,而且必须得在手机内部进行一系列特殊的设计。许多品牌皆因发热、工艺、外观设计等诸多因素的限制而无法推出一台具备旗舰性能,且颜值够高的IP68级防尘防水的智能手机。

说到防水手机,可能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Sony。其最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Xperia X Performance可在关闭防水盖的情况下达到IP68的等级,在打开防水盖的情况下为IP65,而相较之下,三星Galaxy S7系列则是无防水盖设计,在3.5mm耳机接口、Micro-USB接口全部裸露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达到IP68的最高防护级别,更胜一筹。

不仅如此,在诸如苹果、华为等市场其他主流智能手机品牌中,仅有三星出过IP68防护级别的智能手机,其防护实力亦是有目共睹。在实际的测试当中,Galaxy S7 edge最高的一次可在水中浸泡超过16小时,其后还能正常使用,在未经过更长时间浸泡测试的前提下,这一结果并不能断言已是其极限。而iPhone 6S Plus则是仅仅在水中维持14分钟后就自动黑屏,与之同样未公布过防护标准的华为P9则在水下维持了2分钟,扬声器部分就出现了一些问题。

在上述三大旗舰的防水测试中,仅有具备了IP68防护的Galaxy S7 edge能做到长时间的水下浸泡而毫发无损,iPhone 6S Plus、华为P9都有不同程度的损耗。当然这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他们本身在设计上就没有达到IP68的标准。

正如汽车的安全气囊一般,IP68级防尘防水功能或许在平日不显山不露水,在一些意想不到的时刻,却可以防止外界之于手机的致命打击,为使用者提供一份安心,让他们可以畅享更无忧的智能移动生活。无论你是想扔掉雨伞,伴着雨滴的节奏继续自己的跑步计划;还是想甩掉躁动,跃入泳池,尽情畅游一番;又或者想抛开压力,去海上撒一把野……在暴雨和桑拿天轮番开虐的炎炎夏日,三星Galaxy S7 edge | S7绝对是实践你一切酷爽想法的亲密伙伴。

在智能手机的发展历程中,有过许多曾被认为是“用处不大”的功能:窄边框、高屏占比、指纹识别、高分屏……然而,时至今日,当他们慢慢成为标配,我们是否还记得它们曾经受过的轻视?IP68级防尘防水对于手机而言,并非必不可少,但为了通过它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三星并未在众多苛刻的要求面前作出妥协,而是以精益求精、不断突破的态度将其做到极致,力求为每一位使用者提供最强有力的防护。

当人们慢慢从简单的物质消费转向体验消费,智能手机逐渐从拼性能到拼用户体验,市场的变化主导了产品的功能导向,从用户体验出发,通过更深入的洞察,将满足用户需求纳入产品研发的各个环节成为各大智能手机厂商所面临的重大课题。而作为科技行业的引领者,三星凭借对用户需求的深入理解,超越同级,以极致体验收获令人惊艳的市场表现与用户满意度。相信在未来,秉承着“以消费者为中心”理念持续前行的三星将为我们呈现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