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为iPhone配备OLED屏的合适时机

2016-07-29 09:5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20年是为iPhone配备OLED屏的合适时机

尽管苹果被认为会从2017年起为iPhone选用OLED显示屏,但研究公司IHS却认为最佳时机为2020年。 当前AMOLED显示屏在面对LTPS LCD和a-Si时的竞争优势还不够明显,IHS Markit预计其将于2020年在智能机上普及。OLED显示屏去年仅拿下了不到20%的市场份额,但2020年有望达到40%,而苹果将发挥重大的影响力。

外界盛传该公司会在2017款iPhone上引入全新的设计,配备OLED显示屏、并将扬声器和FaceTime摄像头等部件隐藏到下方。

受此消息的激励,不少制造商加大了在OLED技术方面的投资,以期夺得苹果未来的部分订单,即使当前苹果仅在Apple Watch上使用了OLED屏。

IHS高级总监David Hsieh表示:“苹果即将采用的OLED显示屏,将成为业内采纳该技术的一个里程碑式事件”。

截至目前,所有iPhone仍配备的LCD显示面板,这主要考虑到技术供应的弹性、更长的使用寿命、以及强光下优越的可读性。

不同的是,OLED屏的每个像素点都是自发光的,这意味着黑色的背景会更加纯净和省电(因为完全不发光)。此外,OLED柔性面板可以轻松制作出曲屏等造型。

Apple Watch上使用了OLED屏和暗色UI,从而让这款穿戴设备能够满足全天使用。在即将到来的iOS 10中,还隐藏了一个“暗色模式”,这意味着苹果有在为未来的OLED屏iPhone做准备。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