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中国科研机构进入全球100强

2016-07-29 10:52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8日出版的《自然》增刊“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显示,在全球100家科研产出增加最多的科研机构中,有40家来自中国,其中24家自2012年以来科研产出增幅超过50%。美国作为全球高质量科研论文的第一大贡献国,在这一榜单上排在中国后面,居第二位,有11家科研机构进入100强之列。英国和德国分别有9家和8家机构上榜。

“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前9位均为中国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居首位,另外8家中国机构紧随其后,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和苏州大学。

自然指数创始人大卫·斯文班克斯认为,中国高质量科研产出有极大的增长,并且目前的增长轨迹非常稳定。

自然指数报告显示,过去4年以来,中国一直是自然指数中科研产出增加最显著的国家,无论是总体上,还是自然指数所追踪的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这四门学科都呈现相同的趋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