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酷“IES沉浸式课堂系统”亮相智博会

2016-07-29 13: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被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定义为消费级VR元年,而当我们大多数人心目中的VR科技还停留在游戏、娱乐、互动视频等消费层面时,中国首家专业VR教育系统软件研发机构——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了VR与智慧教育的无缝对接,用“让教育变得更简单、更快乐、更高效”的公司理念致力于为智慧城市的智慧教育贡献力量。在2016年7月29日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微视酷科技与方正、华为、腾讯、乐视、海尔等同时亮相,作为智博会唯一教育行业VR公司,其80后创始人、微视酷科技CEO杨威先生将现身主论坛演讲环节,并在参展同时全球发布首款针对教育系统开发的“IES沉浸式课堂系统”,用实力以及成熟的产品向智博会参会者传递VR如何应用于智慧教育。

作为一家创立还不到一年的中关村高科技创新企业,微视酷科技专注VR教育的专业理念和专业模式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极大青睐。并且针对教育改革的三大难点,即兴趣不高、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低下问题,利用公司领先的VR技术,结合教学实际需求,自主研发了微视酷“IES沉浸式课堂系统”,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和知识产权。

微视酷科技研发的“IES沉浸式课堂系统”是由一套IEC云系统+IEM教学指挥平台系统+IEL应用软件系统组成,通过VR技术将优质教程虚拟现实化、智能化和操控化。在“让教育更简单、更快乐、更高效“的公司理念指引下,微视酷科技这套拳头产品的最大优势可以归结为六点:智能、简单、直接、快速、高效、节约。

具体说来,”智能“主要体现在VR无障碍应用于教学,不受时空等物理条件和师资力量限制,通过“IES沉浸式课堂系统”一键式统计和分析功能,教师可全程实现注意力管控,随时调整教学策略;“简单“体现在安装简单、应用简单、教学简单;”直接“体现在100%真实场景还原,学生现场直接操作,课中、课后直接产生教学效果统计;”快速“体现在教程迭代快速、进入学习环境快速、反馈问题快速和引发学生兴趣快速;”高效“是指教师无需线下备课、上课效率高,通过VR学生学习理解更高效,同时设备更新与国际接轨,教材更新更高效;”节约“则体现在设备更新成本低,使用损耗成本低,人均使用成本低,运用“IES沉浸式课堂系统”VR教学成本与传统电教室等教育投入模式相比,由于软硬件成本都较低,将更有利于教育公平性的实现。

具备以上六大优势,微视酷科技已经跳出传统的VR课件开发竞争层面,发展成为VR教学一体化操控系统的专业领跑者,为智慧教育领域提供集VR硬件、VR操控系统和VR课件三位一体的整体性VR课堂解决方案,也成为国内第一个可以真正应用于教学的VR系统。截至目前,微视酷“IES沉浸式课堂系统“已经成功在北京市中关村二小、培新小学、体育馆路小学等知名小学开设高年级公开课,央视对“IES沉浸式课堂系统“VR公开课也进行了多次报道,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口碑。

在创立之初,微视酷科技就坚定要做“中国教育改革的科技领跑者“,抱着这样一种企业社会责任,其”IES沉浸式课堂系统“采取开放开发模式,学校可以直接采购微视酷VR教学标准系统,也可以根据教育需要,帮助学校建立一整套VR教学解决方案。微视酷在VR教育领域坚持“聚焦”战略,专注于发展VR教育,不仅在小学高年级、初高中基础教育领域,而且在实践性强的石油、轨道、医药、机械、汽车、航天等职业教育领域均有建树,杜绝分散精力于其他VR版块,力求保持现有领先优势,大力推动智慧教育理念,努力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共享,从而在这一维度上为智慧城市的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在本次智慧博览会会期间,微视酷科技还将结合智慧城市教育的理念,利用最先进的VR技术和世界顶级VR设备,为观众带来一场场VR体验盛宴。观众可以到位于北京展览馆7号展区G002B的微视酷科技展台上,免费体验一节太空遨游、海底世界等VR科学课,身临其境进行VR专业教学机器拆装,以及轻松参与VR小游戏等,让您现场亲身感受VR给教育带来的巨大改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