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新知]想买大件?带上女性朋友更靠谱

2016-08-02 08:5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技与新知]想买大件?带上女性朋友更靠谱

无论你是想买辆新车还是制定旅行计划,或者考虑投资某只股票,不如都参考一下女性朋友的意见,这会让你面临的风险更小。美国波士顿大学卡罗尔管理学院研究人员说,女性在消费前通常会全盘考虑,做出最合理的选择,而男性容易“走极端”。研究人员让900对志愿者参加买卖商品的测试,结果发现,当两名购物者都是男性时,他们会有显示自己男子气概的需求,拒绝折中选择,因为在男性看来,“折中”这种做法很“娘”。他们会通过做出快速而“极端”的选择来证明自己。女性就没有这个顾虑。举例来说,若两位男士去买车,他们不是选择最快的就是选择最省油的,要么就是最安全的;而若是决策过程中有女性参与,最后结果就会变成选择一辆兼顾速度、省油与安全的车。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消费研究杂志》季刊。(荆晶)

关键词:《消费研究杂志》季刊(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波士顿大学卡罗尔管理学院(Carroll School of Management at Boston College)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