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开发数字微堆

2016-08-02 08:5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国成功开发数字微堆

8月1日在京举行的国际微型核反应堆低浓化和应用大会上,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科研成果——数字微堆。这标志着我国在数字反应堆技术开发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据了解,采用数字微堆技术后,新设计和建造一个微型核反应堆的建设周期将显著缩短,建设投资也将节省,有利于我国核电走出去。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万钢介绍,我国数字微堆采用蒙卡方法、计算流体力学、屏蔽计算、燃料性能分析、系统瞬态分析、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构建虚拟数字反应堆集成开发环境,在该环境下可进行微堆设备展示,对安装、首次临界、运行、应用、退役和安全等全方位模拟仿真,可为各类人员带来“所见即所得”的体验,还可更直观地展现出微堆结构简单、易于操作和固有安全性好等优点,大大提高公众对微堆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