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康宁大猩猩结实?iPhone 8或配金刚石玻璃

2016-08-03 17:08 BGR

打印 放大 缩小

比康宁大猩猩结实?iPhone 8或配金刚石玻璃

近日,康宁公司宣布包括三星Note 7、苹果iPhone 7等旗舰手机均有可能使用大猩猩玻璃5作为屏幕面板的消息,但一些媒体认为,iPhone 8有可能配备强度更高的玻璃面板。

Mashable报道称,一家名为“AKHAN半导体”(AKHAN Semiconductor)的公司目前已经成功研发出金刚石增强玻璃,将人造金刚石薄膜集成于标准紫外线玻璃表面,实现高强度、高韧性以及高通透性,整体技术领先于大猩猩玻璃5。

事实上,苹果此前非常希望iPhone能够采用蓝宝石玻璃面板,但碍于技术限制,始终无法达到苹果的要求,其合作生产厂商GT Advanced也因此破产。而金刚石玻璃的强度是大猩猩玻璃5的800倍,同时生产成本相较于蓝宝石玻璃更低、生产速度也更快,并且拥有一定的灵活性(可弯曲45度),再加上较低的导热率,对于降低手机运行温度也有一定帮助。

据悉,AKHAN公司会在一年之内大规模生产金刚石玻璃,有趣的是,该公司极有可能与康宁签订授权协议,这意味着未来更多手机(包括iPhone 8)都有可能配备金刚石玻璃面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