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版百度地图“行程助手”体验:想迟到都难

2016-08-04 14:11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满心欢喜去海岛度假,买好了太阳镜、比基尼,却因为没有调整闹钟导致误机,或是对交通预估不足遭遇大堵车,这样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就连貌美聪慧的大宝剑都由于给工作人员买礼物错过了航班。

面对难得的假期,大家都想全身心轻松享受。但是飞机不等人,那么如何对行程规划了如指掌又能获得实时路况呢?小编“墙裂“推荐刚刚更新的百度地图,在新版百度地图9.4中全新推出了“行程助手”功能,不仅可以添加目的地专属行程规划,还可通过“防迟到神器”推送智能提醒,帮你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安排。

说的这么欢乐,“人在囧途“究竟如何预防,快来和小编一起去学习新技能!

一键添加目的地行程主题自定义

天气虽热,但是苦于没有假期,小编也就只能周末去天津吃个海鲜啦!于是和朋友相约周末去天津。朋友非常爱玩,于是将到达时间设置为9:36,这对于平时九点才起床的小编来说实在太残酷。还好首次试用行程助手的兴奋给了小编些许安慰。

百度地图行程添加页

在添加行程一栏,需要填写目的地、到达时间,还可添加行程主题和行程备注,于是小编将这次出游的主题定为“天津周末二人游“,再点击”保存“就可以生成我们的行程规划啦!

智能推送出发提醒出行时间尽在掌握

设置到达时间后,行程助手会根据实时路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也就是说以后出游朋友的催促你都可以置之不理,只要按照行程助手建议的时间出发即可。

行程自动提醒页

出发提醒同时提供多种方式供选择,出发前短信提醒、消息提醒、出发前提醒。为了确保小编能及时赶上火车,小编将这几种提醒同时设置为开启模式。事实上任意一个提醒发出都非常有效,绝对能防止小编睡到不醒的意外发生。

不过小编还是要补充下,没有1个小时出不了门的姑娘们不要给“行程助手“太大压力哈,一般出发前提醒会在出发前半个小时发出,到时候如果发生眼妆画一半的情况,可不要怪小编没提醒哦。

票务同步行程单智能分享

看到这个行程单有没有很激动,不仅有城际的出发时间,还有从家到车站、从车站到景区的分段路线显示。最最神奇的是,行程助手便捷提供了“订票“按钮,可让跨城市路线同步规划。通过百度地图、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等预订的行程,会自动被添加至行程助手中。

在行程助手的一路配合下,小编二人组终于顺利抵达天津。除了要去意式风情街、五大道感受下西方文化的熏陶外,当然要去天津有名的海鲜一条街吃个尽兴。不过据说天津的马路可不像北京的正东正西,为了防止迷路赶不上回来的火车,小编决定有必要再添加一次返京行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