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一轮载人航天任务进入发射准备阶段

2016-08-08 08:5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李国利、杨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 T2火箭及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火箭,6日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这标志着我国新一轮载人航天任务正式进入发射准备阶段。

这2枚火箭在按流程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后,于3日从北京启程,经铁路运输运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为捆绑式二级液体运载火箭,芯级直径3.35米,捆绑4枚助推器,助推器直径2.25米。

此次进入发射场的长征二号F T2火箭与长征二号F T1火箭、长征二号F遥十一火箭与长征二号F遥十火箭技术状态基本一致,主要在安全性与可靠性方面,做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计划于9月中旬实施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中旬发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