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视角看奥运 VR奥运纪录片《里约之路》落户优酷

2016-08-15 09:28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正在火热进行的2016里约奥运会引人关注,由央视与数字王国联合制作的VR奥运纪录片《里约之路》日前正式在优酷上线。第一期节目《黑马夺首金 张梦雪的信心与坚持》由优酷VR APP首发,并同步登陆优酷全景频道、奥运频道。这是继今年5月优酷发布VR战略之后,与数字王国的又一重磅VR内容合作。

《里约之路》系列节目捕捉了一众金牌选手获奖瞬间,配上第一手深度采访,以360全景拍摄录制,让网友近距离感受运动员背后的故事。截至8月14日,制作团队已访问了为中国夺得里约奥运第一金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金牌得主张梦雪、女子跳水双人3米跳板决赛金牌得主之一吴敏霞、63公斤级举重冠军邓薇、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陈若琳/刘蕙瑕,以及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金牌得主龙清泉等本届奥运金牌得主。

除了中国奥运金牌得主之外,该节目系列还将采访、记录国际知名奥运选手成功背后的故事。如:美国国家篮球队“梦之队”及阿根廷国家足球队成员,叱咤男子网球双打的选手兼2012年奥运金牌得主Bryan Brothers,以及曾于2008年及2012年奥运夺得4面金牌兼荣登9次世界冠军的女飞人费利克斯(Allyson Felix)、曾荣获2004年奥运金牌的短跑名将盖特林(Justin Gatlin)等8名美国田径项目选手。

2016年是VR概念的爆发之年,但是优质VR内容的确实一直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短板,此次优酷、数字王国的合作代表了优质平台与顶级内容制作公司的强强联手,着力于推动VR产业发展。

首先,从内容上看,《里约之路》系列节目共有近百集内容,每集分3分钟VR精华片段及22分钟完整视频片段,兼顾了普通网友与VR发烧友的需求,将运动员荣誉舞台背后的艰辛与汗水全面展示在观众面前。正如数字王国行政总裁谢安说的:透过虚拟现实(VR) 技术,我们为全球观众带来沉浸式全新体验,让大家首次以第一身的崭新角度感受运动员个中心路历程,并身历其境感受比赛一刻的紧张气氛。

其次,从合作方式上看,优酷VR APP成为该节目的APP首发,并且全线登陆优酷全景频道、奥运频道,全力打造奥运VR内容爆款。在2016里约奥运期间,优酷将所有资源做了整合运营,极大方便了网友追踪赛事:推出“燃烧吧,里约”奥运频道,网友除了可以点播观看本届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之外,还可以观看《24小时奥运台》直播的精彩赛事,以及优酷自制节目《众神播报》。而纪录片《里约之路》系列的上线,用VR的角度看奥运,填补了奥运赛事VR观看的空白,成为奥运大餐中脱颖而出的一道“新菜肴”。

优酷秉持的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力求广泛与业内伙伴协力推动行业前进,繁荣文化娱乐新生态,而数字王国作为垂直领域的佼佼者,致力于优质VR内容的制作和生产,引领国内VR内容风向,双方合作,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