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2016:网络安全保卫局倡导协同打击网络犯罪

2016-08-17 09:54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SC2016:网络安全保卫局倡导协同打击网络犯罪

8月16日,亚太地区安全信息领域最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钟忠致辞,指出互联网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此次互联网大会是网络安全领域全球性的合作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对于今后公安部门展开工作,加强打击和防范网络犯罪、加强国际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5

1: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

网络安全息息相关 公安部打击网络犯罪卓有成效

钟忠指出,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犯罪是公安部的职责,公安部在多个领域开展广泛的网络犯罪打击,开展针对网络黑客犯罪、网络侵犯个人信息的犯罪、网络侵犯知识产权等网络犯罪的持续打击整治工作。认真履行网络安全的监管和指导职责,依法落实安全管理的责任。

6

图2:钟忠表示协同合作有益于打击网络犯罪

谈到公安部打击网络犯罪的活动成效,钟忠表示,公安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各地公安机关网信部门和各大互联网企业建立了反网络诈骗的全国联动的处置机制,在打击网络诈骗犯罪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公安机关还将把这一机制在更多的打击和防范网络犯罪领域中实施起来。

同时,近年来,依托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建立的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在及时通报和预警网络安全事件、预警网络犯罪活动、加强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应对网络安全问题带来的挑战。公安网络安全保卫部门愿意和社会各界各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互联网安全大会促进国际安全信息交流

谈到网络安全的协同联动问题,钟忠指出,网络安全风险所具有的广泛性、系统性和实时性的特点,使得公安机关应对这一挑战必须要开展广泛的合作,积极营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务实高效、社会各界参与的治理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的格局。当前尤其要加强合作和共享。

最后,钟忠表示,看到此次互联网大会是网络安全领域一个开放的全球性的合作平台、信息共享的平台。在会上还会有来自国际、国内的网络安全专家介绍如何在打击网络犯罪领域进行国际合作、交流经验做法,这对于公安部加强打击和防范网络犯罪、加强国际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钟忠表示很关注和期待,希望这次大会能够对公安部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旨在促进亚太区信息安全行业发展,为本地区信息安全组织、信息安全专业人士和决策者搭建一个国际信息交流平台,探讨信息安全行业的最佳实践、新兴技术与发展趋势,目前已发展成为亚太区极具影响力的信息安全专业人士年度盛会。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