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警方4000公里外抓回电信诈骗犯

2016-08-19 08: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8日上午9点30分,东城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历时45小时、行程4000余公里,将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的嫌疑人葛某和张某从外地带回北京归案。这是东城警方自8月1日成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班后,抓获的首批犯罪嫌疑人。

成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班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突出,骗子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他们依托电信互联网络,利用高新技术手段,冒充亲属朋友的、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的、谎称中奖中彩的,用尽各种手段跨区、跨省、甚至跨境诱骗群众、诈骗钱财。

8月1日,东城分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班在刑侦支队正式组建并即时启动工作。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态势和侦破难度大的现实情况,专班民警均由办案经验丰富的骨干力量组成。开展工作以来,专班民警分为四个小组奔赴广西、四川、广州等多个省市开展侦查工作。

8月18日上午8点半,东城民警行程4000多公里,从外地押解回京两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是专班成立后抓获的首批犯罪嫌疑人。

事主网购纪念币收到扑克牌

事主李先生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今年3月,他看到聊天群里有一位藏友出售自己心仪的一套羊年纪念币,于是果断付给对方3000元现金,对方将快递订单发出后,李先生又将剩余的7100元尾款付清,并满心欢喜地等待快递包裹的到来。然而,李先生等来的却是装着几盒廉价扑克牌的包裹。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7岁,其利用QQ平台,以出售纪念币的形式骗取他人钱财,涉及北京、河北、山西和江苏等地,被骗事主多达8人,均以支付宝或微信形式转账付款,涉案总金额十多万元。

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此外,犯罪嫌疑人葛某通过在网上冒充现役军人,以办理上军校事宜为名,利用事主的侥幸心理,从事主陆先生和张先生账户中骗走人民币共计42万元。专班民警通过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葛某。随后,专班民警奔赴外地,历时10天开展工作,在当地抓获嫌疑人后就地突审,打破犯罪嫌疑人葛某的心理防线,使其对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葛某已被东城分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匡小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