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不担心“AI叛变灭绝人类”

2016-08-19 09:4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不担心“AI叛变灭绝人类”

据香港“东网”8月18日报道,随着人工智能(AI)愈趋发达,人类对“AI灭绝世界”的忧虑也愈来愈大。不过,社交网站脸书始创人扎克伯格日前受访,就对此不表担心,认为AI会为人类带来更好的生活,而非灭绝。

扎克伯格接受外国杂志The Macro专访时表示,对于愈来愈多人对AI感到忧虑,令他有些失望。他认为,AI可用于医疗用途、驾驶更安全等等,用来挽救生命及带来进步。他举例说,早前在科技研讨会上,有人发明一种医疗程序,分析人类皮肤的照片后,可得知该人是否患皮肤癌,比全球最出色的皮肤科医生更准确。

不过,报道指出,有不少专家不认同扎克伯格的说法,他们估计AI最终会变得难以击败,而且AI毋需高昂价格,也不同于核武般需要难以获得的原料,容易被大量应用于军事用途。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程君秋

猜你喜欢